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强力推进打击“盗抢骗”集中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8:0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王怀毅 记者 欧欢)自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行动以来,射洪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扎实部署、迅速推进,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为夺取集中行动全面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深入调查研究,确保精准发力。2016年11月25日,公安部、省厅部署全国、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射洪县公安局在省厅、市局方案下达前召开刑侦工作会,专题研究该县多发性侵财犯罪的发破案情况,以调研掌握的实际情况为依据、以近三年数据为支撑,制定了“发案总体下降,破案总体上升,侵财案件总体破案率达到30%以上,起诉人数、起诉案件数同比上升25%”的目标,以集中行动的全面胜利实现打击工作的“开门红”,力争2017年刑侦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科学谋划路径,创新打法举措。在工作路径上,射洪县公安局提出“三个明确”:一是明确主攻方向;二是明确警种职责;三是明确攻坚重点。在创新打法举措上,县局提出了“五个强化”:强化现勘工作、强化情报研判、强化逃犯缉捕、强化绩效考核、强化专项办职责。

三、工作稳步推进,行动战果初显。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射洪县公安局各实战单位已相继破获一批侵财类案件,抓获侵财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人,上网逃犯2名,打掉盗窃团伙3个,追回被盗电动车10余辆,为群众挽回损失近6万余元,集中行动战果初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