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 “六措并举”规范接处警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7:0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李立新 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规范日常接处警工作,纠正接处警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处警及时、警容严整、执法规范、态度和蔼、程序合理,有效固定证据,确保处警质量,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2017年开年以来,射洪县公安局“六措并举”规范接处警工作。

一、规范处警标准,统一学习内容。认真组织民警学习《人民警察使用武器警械条例》及《常见警情处置规范》,规范处警标准,在处警工作中务必落实处警规范要求,正确使用武器警械,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是规范领导带班,确保处警质量。严格推行领导带班值班制,担负指挥职责,根据警情合理安排警力,使警情研判到位,指挥有力,确保处警准确。每日对处警车、单警装备、执法仪进行检查,保证“能用、好用”,夯实基础,确保处警及时,固定证据,提高处警质量。

三是规范民警着装,保持警容严整。要求处警民警严格按照接处警有关规定着装,做到接处警着装规范、装备齐全、精神抖擞。对警用装备集中存放、每日检查,做到装备合理有效使用,防止损坏丢失。

四是规范处警力量,做到妥善处置。要求每次处警必须确保3人或3人以上,严禁单人出警。同时,处警要求迅速,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赶到现场。及时给群众提供帮助,严禁不作为、乱作为,使人民群众感受到警民情深的温暖。

五是规范文明用语,把握现场局势。在接处警解决群众求助、调解纠纷的过程中,态度的好坏,语言的规范与否、准确与否,可以直接影响到接处警的质量和结果。要求切实做到:要说定心话,多讲公道话,得讲关键话,会讲合理话,善讲实用话,妥善控制现场群众情绪,保护自身,确保处警工作顺利进行。

六是规范执法程序,不断总结提高。每周组织民警学习相应的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对一周接处警进行总结,要求民警全面掌握业务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熟练运用执法程序,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工作流程操作和处置,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执法质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