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城北派出所“四个强化”再掀辅警队伍专项教育活动新高潮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7:0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李立新 记者 欧欢)为深入推进“严肃纪律、忠诚为民、敬业服务”专项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和规范辅警队伍管理,切实提高辅警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努力同广大民警一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射洪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以 “四个强化”再掀辅警队伍专项教育活动新高潮。

强化学习教育。在开展“严肃纪律、忠诚为民、敬业服务”专项教育教育活动中,认真组织民警学习上级公安机关一系列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消除辅警思想上的矛盾和问题,使辅警明确自己的职责,懂得“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同时,按照射洪县公安局的要求,强化辅警工作作风和纪律作风建设,教育辅警牢固树立“严肃纪律、敬业服务”以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提高辅警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

强化典型引导。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中,认真组织辅警开展向身边优秀人民警察、优秀辅警等先进典型人物学习的活动,坚持用先进典型人物的人格魅力感染辅警、激励辅警,在辅警队伍中掀起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热潮。同时,利用近年来辅警队伍的反面典型,开展好警示教育,做到心存敬畏、防微杜渐。

强化问题查找。在前期清理整顿工作的基础上,采取自己查、同事帮、领导提等方式,认真查找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思想根源,同时,要求每一名辅警针对执法不公、滥用职权。规矩意识不强、吃拿卡要、遇事推诿、不负责任、服务群众不主动、不热情、不耐心、组织纪律散漫等问题撰写深刻的自查报告和心得体会。

强化专题讨论。通过开展“为什么当辅警、怎样当好辅警”专题讨论活动,进一步树立辅警的大局意识、为民意识、群众观念、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让每一名辅警真正认识到差距和不足,切实消除错误观念,解决思想根源问题,自觉履好职、尽好责,做一名合格的辅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