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大队加强国庆节前交通安全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21:0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随着“十一”国庆旅游黄金周的临近,辖区即将迎来新一轮的车流高峰,为做好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射洪交警大队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先行军作用,精心策划宣传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全力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道路有序、平稳、畅通。

一、加强企业宣传,夯实道路安全基础。大队组织民警积极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企业负责人、驾驶员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涉客车辆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了节假日期间安全出行常识,强调了安全文明行车的重要性,要求客运企业密切关注国庆期间客流变化情况,做好国庆节期间车辆调度工作,尽量满足返乡过节乘客的出行需求。同时,希望客运企业能进一步认清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做好客运车辆出站前管理,使每一个驾驶人员都能安全驾驶、规范驾驶,杜绝超载超速、强超强会、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乘客人身安全。

二、加强农村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各交警中队积极利用各乡镇的逢场赶集日等群众出行密集、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在中心场镇设立宣传点,面向农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针对农村群众文化程度普遍不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淡薄的现状,民警在进行宣传教育时更加倾向于实效性,除了发放宣传资料外,更多的是运用典型案例,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鲜活的案例中,用群众的身边人和身边事进行分析讲解,提高群众自身的危机感,使其切实感受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加强学校宣传,促成习惯养成。大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民警用简洁、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传播交通安全基本知识,提高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引导学生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员车辆和“黑校车”;在骑自行车上下学途中要注意骑行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肆意横穿马路;骑车载人,骑行途中要紧靠非机动车道右侧行驶,维护自身生命安全。同时,大队民警还利用上放学时间,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围绕接送学生过程中文明驾驶、安全行走、规范停车等内容进行讲解。让学生家长明白并意识到接送学生过程中随意横穿马路、不遵守交通信号灯、违反规定乱停乱放、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希望学生家长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并时刻监督和教育自己的孩子,纠正孩子的不文明行为,引导孩子文明参与交通,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行为习惯。

四、加强阵地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大队一是在车管大厅设置固定交通宣传专栏,大量摆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图片,并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出交通安全宣传公益视频、秋冬季节行车注意事项、国庆节出行温馨提示等内容,供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翻阅、观看,着力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常识;二是民警在路面执勤和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时,充分把握与交通参与者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有针对性地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和教育,并以类似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为案例,向其详细阐述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性,使其真切意识到交通违法将给自身和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从而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和交通防范意识;三是依托大队微博微信、短信平台广泛发布国庆节期间交通安全提示和行车注意事项,温馨提示驾驶员在高速路、景区行车和长途自驾游时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超强会、不疲劳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