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遂宁文旅市场“热辣滚烫”,接待游客393万人次,同比增长37.5%

2024-02-18 15:2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邵帅 遂宁观察 雷朋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2月18日,记者从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春节假期,遂宁共接待游客393.45万人次,同比增长37.5%;全市开放的23个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89.5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49.85万元。

首届九莲洲民俗灯会节(遂宁文广旅局供图)

精彩活动 注入新鲜活力

春节期间,遂宁围绕游客旅游出行全过程,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通过精彩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了“遂宁邀您来过年”系列文旅盛宴。除了在景区、文化场馆、湿地公园等地举行的游园会、过宋“潮”大年、民俗灯会节等39个重点文旅活动,还有龙凤古镇、海龙凯歌、宋井桃源等乡村旅游景点大放异彩,为遂宁全域旅游注入了新鲜活力。

在重点文旅活动方面,遂宁频放“大招”。船山区圣平岛举办的大型烟花秀,用烟花“点燃”年味,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四川宋瓷博物馆、市文化馆、市图书馆联动举办“宋瓷宝宝邀您来游园”三馆联动主题游园会,营造宋风主题氛围,并以演、展、娱、购四大版块内容为主,为游客打造了一场以宋瓷为主题的大型沉浸式游园体验活动,带游客深入了解宋代文艺青年的日常。此外,在九莲洲湿地公园举办的首届九莲洲民俗灯会节、万达商圈举办的“龙转乾坤”舞龙活动、大英举办的第三届火锅美食文化节等文旅活动,吸引了约300万市民和游客打卡体验。

大英“聚力同心创佳绩 有盐有味过新年”新春游园活动-坝坝宴(遂宁文广旅局供图)

乡村旅游 增添新动能

据遂宁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遂宁还发放了“百万遂宁文旅消费券”,文旅优惠涵盖景区游玩、酒店、餐饮、周边游玩等,为遂宁文旅推广增添新动能。

同时,遂宁乡村旅游大放异彩,近郊旅游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的主要选择。龙凤古镇、海龙凯歌、宋井桃源等乡村旅游景点推出的祥龙·民俗游园会、海龙凯歌第二届年猪节、桃源妙游记等活动精彩纷呈。“烟花秀表演特别好看。”2月14日,在大英县宋井桃源景区,来自南充的游客张锋一家人欣赏完烟花秀表演后,又参加了国潮超级市集、狂欢电音派对等活动,一家人玩得特别尽兴。

射洪“舞草龙”活动、蓬溪迎春庙会登上央视新闻,遂宁市选送的非遗“船山桃子龙”、非遗泥彩塑亮相春晚倒计时节目《春晚等着你》,广受好评。大部分本地市民及周边地区游客,以家庭出游方式开展近郊游、乡村游、短途自驾游等,乡村旅游迎来一波又一波人流高峰。

大英乐享土门“新年+乐享土门来康康”新春欢乐派活动现场(遂宁文广旅局供图)

服务升级 系列举措锦上添花

春节期间,为保障游客出行体验、满足多样化需求,遂宁多措并举,为火热的春节文旅锦上添花。

据了解,从节前预热开始,遂宁便推出了主城区两天一夜游、安居区一日游、射洪市两日游等多条春节游玩路线。还推出“福袋”旅游玩法,分别在26个景区景点、18个地方设置集章打卡点和盲盒兑换点,打造“集章打卡兑换遂宁文旅新春盲盒”趣味活动。

“为塑造遂宁‘热情好客、友善包容、创新奉献’的城市形象,我们节前推出‘遂宁邀您来过年’文旅营销品牌,在遂宁火车站出站口左右两侧、高速公路等地设置文旅详细活动导览图,还增设免费停车位、安排志愿者便利游客出行。”遂宁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为了确保假日文旅市场秩序,遂宁还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大对旅游景点、旅游交通、商场超市、夜市餐饮、酒店等监督检查力度,假日期间,全市文广旅系统共出动检查次数40次,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32家次、娱乐场所23家次、旅行社及分支机构2家次、景区17家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