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遂宁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4-02-02 10:2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2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遂宁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审议通过政协遂宁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政协遂宁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遂宁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3年,遂宁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跨区域联动协商、上下协同履职、“同心共建”专项行动、协商为民履职实践等,深入调研、务实建言,为遂宁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遂宁市政协与潼南区政协签订《履职联动合作协议》,共建“遂心遂意.潼心同行”毗邻地区协商品牌,开展“渝遂绵优质蔬菜生产基地建设”“遂潼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高质量推进遂潼产业融合发展”等联合调研协商10余次,助推遂潼一体融合发展。

遂宁市政协组织开展“全力拼经济、合力搞建设”等专项视察、“奋战四季度.夺取满堂彩”等专题调研、省市重点项目推进等专项监督50余场次,形成《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协商意见》《关于加强民营企业法治保障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多审合一”的建议》,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和创新活力释放。全年各参与主体聚焦中心大局形成建议意见2000余条,提交社情民意360余条。

遂宁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提出提案310件,经审查立案256件,立案率82.6%,立案提案办复率、满意率100%。

今年,遂宁市政协将继续围绕市委“1336”总体工作思路,紧扣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安排协商计划、出台工作要点、制定调研课题。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就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推动遂潼一体化、支撑成渝中部崛起等开展联合调研协商。深化“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遂宁专项行动,紧扣城乡融合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民生实事要事、“3+3+3”现代工业体系、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重要方面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协商议政,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出主意、提建议,促落实、比贡献,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