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12”护士节特别策划|“为生命飙出最快时速”的护士李玥霏:很幸运 因“96秒”而被大家认识

www.scol.com.cn  (2018-05-09 15:1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2017年5月,一条名为《96秒!他们为生命飙出最快时速》的新闻刷爆了遂宁人的朋友圈,并迅速被全国各大媒体转载报道,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96秒”急救事件让李玥霏瞬间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这一年来,这些关注度对李玥霏来说,究竟是压力还是动力,经历“96秒”事件后,她收获了什么?今天,让我们走进李玥霏,看一看她的成长经历,听她讲一讲“96秒”背后的故事。

成长之路—“工作虽辛苦,但也因此能够获得迅速成长。”

李玥霏,年仅26岁的她是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部急诊科一名普通的护士。

2013年,李玥霏从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进入遂宁市中心医院进行实习、规范化培训,2016年正式加入河东急诊科这个团队。

身为急诊科的护士,经常会见到生老病死的情况。李玥霏坦言,当发生这些情况时,压抑的情感也会随之迸发。

“刚开始进入工作时,当看到病人生老病死,自己的情绪也会被跟着带进去,很难受。但久而久之,再遇到这些情况时,自己所想的只有尽全力救治他们,将他们当做亲人一样对待。”

加班,对于护士来说也是家常便饭。随叫随到,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是护士所必须做到的。

“不管是对于心理还是身体,这份工作都很累。但也因此,自己能够获得迅速的成长。”李玥霏坦言,因为工作,自己经常无法抽出时间陪伴家人,陪伴父母。但她的成长历程,她的父母都看在眼里。

“急诊科的护士都需要三年以上的临床经验。”李玥霏说,刚开始在抢救室的时候,面对患者自己觉得手足无措,所有的一切几乎都是老师们手把手教我。第一次单独夜班护理病人,第一次跟救护车出诊,第一次抢救病人,每一件事,都见证我的成长。

关于“96秒”—“患者转危为安,是团队的功劳。”

“96秒”急救事件发生后,李玥霏的父母、朋友都在赞叹,为她感到骄傲。

“其实说来挺不好意思的,96秒事件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整个团队的功劳。”李玥霏坦言道,96秒事件过去一段时间后,因为院内网站的文章,这件事慢慢被大家知晓,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对我来说,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动力是因为在我们所有急诊科同仁的努力下,将一个患者从死神手里面救回,并且他的手术非常成功,我感到很有成就感;压力是因为其实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只是在做我份内的事,并且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受到这么多关注之后,我只能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不停进步,才能对得起所有的赞美。

面对荣誉—“感谢领导的栽培,没有他们我不会拿这个奖。”

2018年2月8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发布《关于表彰2017年度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川青发〔2018〕1号),遂宁中心医院青年护士李玥菲等237名共青团员荣获2017年度“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得奖要感谢领导,没有他们我不会拿到这个奖。”李玥霏坦言,自己很幸运,比她优秀的人有很多,自己却因为“96秒”事件被大家认识,得到了机会。

在此之前,李玥霏还参加了两次医院和遂宁市的护理授课大赛,均获得二等奖。

“其实最初我并没有信心参加比赛,因为我没有授课和带教经验,怕自己怯场。”可是护士长冯学芳一直鼓励我,让我试试看,哪怕是参与了没有得奖,获得的也是经验,如果我不跨出这一步,那我就永远没有这种讲台经验。

现在,李玥霏依然坚守在急诊科的岗位,每日或是在风驰电掣的出诊,或是和同事一起争分夺秒的抢救病人,做着普通却又不平凡的急救工作。

“对于未来,我还要继续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加强学习,丰富临床知识,为更多患者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未来,李玥霏自信且谦虚的说道。

“96秒”事件回顾—他们为生命飙出最快时速

市民梁先生突发急性心梗倒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部大厅门口,医院医护团队、保安、护工等精诚合作,迅速作出反应,仅用96秒就到达现场,当医生迅速检查判定患者心脏停博,护士李玥菲立马跳上担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众人合力,仅用2分55秒就将患者推入抢救室,并由胸痛中心通过介入手术,从死神手中抢夺回患者的生命。

该条新闻一经报道,迅速被全国各级媒体转载报道,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