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绿色发展遂宁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4-17 17:0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与遂宁市‘校市合作’结出的首枚硕果。”4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绿色发展遂宁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在遂宁市政府召开。会上,进行了绿色发展遂宁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宣告遂宁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十年探路,遂宁走出了一条推动经济社会量质齐升的绿色发展道路。如今,绿色已成为遂宁这座城市最醒目的标签。

据了解,落户遂宁的研究中心,将力争打造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教研咨讯机构,进而将遂宁研究中心建设成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绿色发展与创新驱动的思想库、高端智库、政党及政务高级人才培养基地、绿色和创新发展成果孵化与转化中心。

“遂宁研究中心是国科大第一个以绿色发展为主题,与地方政府共建的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绿色发展遂宁研究中心主任王海燕说,研究中心的成立,对双方是相辅相成的。以遂宁为研究样本,国科大可实现研究政策的落地;遂宁借力国科大的研究成果,同样也能推动高质量的绿色发展。

据介绍,遂宁研究中心人员配置将由国科大和遂宁两部分构成。其中,国科大将优中选优,专门选出10名与绿色发展理念相契合的研究人员,以“小核心、大网络”的形态,密切跟进、关注遂宁绿色发展的方向、路径,全面助力遂宁的绿色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