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月1日起遂宁电动车上路须挂牌

www.scol.com.cn  (2018-04-10 09:55: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毛中胜  

代步电动车必须在公安机关登记挂牌、餐厨垃圾须定点回收……日前,《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以下称《条例》)获批通过,并将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涉及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理等8个方面,对遂宁全市城市管理活动及公众行为作出了具体规范。

为解决城市中的电动车乱象,《条例》特别明确,对城市电动车进行注册登记管理。根据规定,驾驶电动车须悬挂号牌,携带行驶证,未经注册登记或备案的电动车不得上路行驶。

《条例》还特别对生活垃圾的处置作出了明确要求。《条例》明确,生活垃圾应分类投放、定点收集、统一运输、分类利用和集中处置。餐厨垃圾应定点回收、集中处置。市容环卫行政主管部门负有对餐厨垃圾处置情况监督管理的职能。(蒋林蕊 记者 袁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