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奔驰在希望路上的遂宁速度

www.scol.com.cn  (2018-04-02 09:36:19)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杨俊  

奔驰在希望路上的遂宁速度

◎杨 俊

记得在上个世纪90年代,遂宁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实施“中通战略”的构想。“在中字上做文章,在通字上下功夫”的“中通战略”,成为建市之初遂宁经济发展的重要期待。

然后,遂宁有了第一条铁路——达成铁路。

然后,遂宁有了第一条高速公路——遂回高速。

至今还记得达成铁路通车当晚,遂宁日报社组织的那次现场采访报道的情景。1998年1月9日凌晨的寒风中,乘坐第一趟列车返遂的市民激情高昂、兴奋难抑,甚至有人专门去购买0001号车票作为特别纪念。

可以说,对畅达交通的期许,承载了遂宁太多的希望。

此后二十年,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的网络化发展,也证明了良好的交通对地方发展的重要性。一条条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成为遂宁经济发展的营养脐带。引进来,输出去,源源不断地为遂宁政治、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快速发展提供着强劲而持久的动力!

近年来,市委明确提出,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拓展深化“六大兴市计划”,以“七大提升行动”为路径,推动富民强市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枢纽提升,放大优势”,成为其中重要一环。

坚持完善枢纽功能、拓展枢纽空间、发展枢纽经济,加快打造成渝经济区综合交通枢纽,不断提升遂宁在区域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这是“枢纽提升”的总体取向。

融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加快建设“广货北上、川货南下”连接点,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机遇——这是“枢纽提升”的具体路径。

今天,面对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铁路专用线的开通,我们已没有了二十年前的兴奋,因为这对于快速发展的遂宁来说,似乎是一种顺理成章的事。也许,随着水、陆、空立体交通体系的建设,成渝商贸流通集散城市的建设,在推动交通优势向经济优势、通道经济向枢纽经济转变的过程中,遂宁交通将向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奔驰在希望之路上的遂宁速度,将给我们更快更好的情感冲击!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