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15消费维权调查:老年消费者易上当受骗 缺乏辨别真伪能力是主因

www.scol.com.cn  (2018-03-19 18:5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您认为侵犯消费者权益的现象有哪些?”“您觉得消费权益受侵害的主因是?”今日,120余名来自遂宁市蓬溪县城的老年消费者以及各乡镇的农村消费者面对消费维权问卷,交出了一份份答卷。

为配合遂宁市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活动,受遂宁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的委托,3月19日,遂宁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川报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深入蓬溪各乡镇,组织开展农村消费维权以及老年消费维权社会调查活动。

来自川报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的调查组成员,深入蓬溪各个乡村,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和每位农村消费者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想法,倾听他们的建议。

“农村消费者非常欠缺维权意识和辨别真伪能力,老年人更是如此。”一位姓蒋的61岁老人告诉调查组成员,很多老年消费者对于保健品和药品缺乏正确的辨别能力,消费合法权益也因此受到了侵害,又因为维权意识淡薄,最后只能自认倒霉。

据了解,本次维权社会调查活动将持续半个月,期间,调查组成员将深入遂宁各区县,对农村及老年消费维权问题进行全面的调查,并对农村消费维权、老年消费维权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总结梳理、定量定性分析,形成调查报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