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旅游又获荣誉  船山区成功创建全省旅游强区

www.scol.com.cn  (2018-03-14 19:5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林蕊  

(图片来源:船山旅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林蕊)3月14日,记者从遂宁市船山区旅游局获悉,日前,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正式发文,批准8个县(市、区)为2017年四川省旅游强县(市、区),遂宁市船山区名列其中。

2017年全省各地积极开展旅游强县创建工作,船山区通过自愿申报跻身备选行列,通过游客满意度抽样调查、资格审查与综合评审等程序,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最终批准了8个四川省旅游强县(市、区)。

建设观音文化城、打造旅游康养基地,这是船山旅游定下的目标。近年来,船山区重抓旅游项目建设、旅游宣传营销、旅游专项扶贫等工作,成功创建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观音湖成功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通过实施“旅游+”行动,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船山区构建出旅游康养核心区、生态田园观光主题线路、农家生活体验主题线路、观光休闲养生主题线路、观音故里文化游、魅力船山乡村游的“一核三线四主题”旅游发展格局。

船山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船山区将再接再厉,继续培育旅游新业态、打造旅游精品、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旅游环境,积极促进区域旅游经济发展。

据了解,2017年船山区游客接待98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76亿元,同比增长25%以上,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8.3%。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97亿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