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海绵城市建设热火朝天

www.scol.com.cn  (2018-03-14 17:56:35)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全媒体记者 陈醒  

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验收在即

遂宁海绵城市建设热火朝天

“小张小张,注意挖机作业的位置,这个点位的工作今天一定要顺利做完。”3月1日,席吴二洲海绵城市建设经理刘建正通过对讲机指挥着远处的一施工点位,这已经是他连续忙碌的第八天。

“我们刚复工就投入了300多人的建设队伍,10多辆挖掘设备在施工的各个点位。”刘建告诉记者。据了解,席吴二洲总投资约2.6亿元,于去年9月15日正式进场施工,该项目在原有基础上新建了席家洲风筝坡、水花岛花海、杨柳滩荷叶连廊等景观节点,建成后可达成“让河西老百姓不再需要到河东去逛公园”。

这边刘建紧盯建设,另一边,席吴二洲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李军则思考着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

“3月底要迎接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建设验收、5-6月要争取完成桥梁、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7月要完成绿化种植、年底要争取全面完工,‘开门迎客’……”李军早已“盘算”好了今年工期的重要节点。

忙碌的不仅是“河西”的席吴二洲,位于“河东”的东湖引水项目和联盟河水系生态提升两处施工现场也是热火朝天。

在东湖引水项目建设现场,地基下的管廊建设已初见雏形。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将在5月1日之前完成东湖1500米的开挖。”随着该项目的深入推进,对于助推河东二期建设“加速度”有着重要作用。

联盟河水系治理施工现场,原本杂草重生的河道露出了“真容”,河边一台台挖掘机正配合着工人栽种高大的乔木。“这个项目要求今年6月要全面竣工,所以要抓紧春季这个施工好季节,加紧推进项目建设。”

……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市海绵城市的各项目早已“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悉,根据海绵城市试点建设三年实施计划,我市将在试点期内完成7大类346个试点项目。截至目前,试点区域25.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20个排水分区海绵改造已基本完成,完工试点项目300个(含规划管控项目77个),在建项目46个,累计完成投资42.61亿元。河东五彩缤纷北路湿地公园、河东“引水入城”以及河东拓展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全媒体记者 陈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