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唯一入选 仁里古镇PPP项目成为“全国示范”

www.scol.com.cn  (2018-03-01 15:14:3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林蕊  

仁里古镇北入口广场中轴线与绿化景观

2月27日,记者从遂宁市仁里古镇获悉,近日财政部公布全国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名单,全省入选的25个项目名单中,遂宁市河东新区海绵城市建设仁里古镇PPP项目成为遂宁市唯一入选的示范项目。

仁里古镇作为遂宁市重点打造的文旅小镇项目,坚持文化为魂、产业为本的发展理念,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区的核心优势,经过当前的打造和历史的沉淀,将在近期形成文化体验小镇,中期形成旅游文化名镇,远期成为历史文化名镇。

仁里古镇滨水堤岸提升项目现场

遂宁市河东新区海绵城市建设仁里古镇 PPP项目作为遂宁市海绵城市建设的头号工程,总投资达13.2亿元,项目总建设期5年,共分三期实施建设。一期从2014年开始筹备建设,2016年正式拉开帷幕,项目建设内容分为风貌改 造、市政道路、园林景观、新建大院及滨河商业四大板块。

据了解,项目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实施、市场运作”的PPP模式,由社会资本方四川易园园林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集合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核工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与政府方代表遂宁东涪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遂宁仁里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管理。2018年9月,仁里古镇还将成为承接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的主会场。(川报观察记者 蒋林蕊)

(图片由仁里古镇建设管理办公室提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