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举办2018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 4万多个岗位“任挑”

www.scol.com.cn  (2018-02-27 10:4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见习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 见习记者 蒋诗逸)“你们公司在什么位置?”“给缴纳五险一金吗?”“我没有这方面的工作经验可以应聘吗?”2月26日,遂宁市遂宁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大型现场招聘会在河东新区万达广场举办。

当天早上,尽管天气还有些许寒冷,但招聘会现场早已挤满了人,就连门外也被围得水泄不通。各家招聘单位忙着“招兵买马”,求职者忙着寻找合适的工作,一派忙碌景象。

家住川中大市场的陈先生一大早就来到现场求职。他孩子今年正好读大一,这次他不打算去外省工作,准备在家乡找一份驾驶员工作。“我第一次参加招聘会,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这次找工作很顺利,有好几家公司都要驾驶员,我也都进行了登记。真是多亏了政府给我们提供这种多渠道双向选择工作的机会。”陈先生高兴地说。

招聘会上,400家市内外企业携40000多个岗位现场设置招聘台位,主要涉及电子信息、酒店餐饮、医药教育等等诸多行业领域;涵盖销售、文秘、贸易、建筑、管理、财务、计算机等多类岗位。各个企业的招聘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应聘者,招聘者与应聘者面对面洽谈、咨询,整个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招聘会利用春节外出人员返乡和高校毕业生放假的时机,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免费为市内外企业和人才之间搭建沟通平台,主要面向失地农民、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应历届高校毕业生等。旨在让更多的群众在“春风行动”中找到工作,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在招聘会现场一侧,市人社局专门开辟了就业扶贫政策咨询宣传区,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政策宣讲团,向劳动者重点讲解就业援助、企业吸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自主创业等优惠政策,为有劳动者更好的就业创业提供了帮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