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世勇:学以致用 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26 09:44:53)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杨小东  

赵世勇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指出

学以致用 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2月24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咬定目标,落地落实,加快转化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的强大动力。市委书记赵世勇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委副书记郑备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逐一谈了认识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提出贯彻落实的打算和措施。大家认为,在全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不辞辛劳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的深厚感情,展示了对人民的真挚情怀,彰显了对发展的高度关切,突出了对讲政治的一贯要求,给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巨大鼓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鞭策作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美丽繁荣和谐遂宁建设。

赵世勇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学思践悟、学深悟透。要坚持“学”“悟”结合,

边学习、边思考、边领悟,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全面系统、融会贯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对四川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深学笃用。二要坚持带头宣讲、广泛宣传。要结合“走基层”、调研督导等,积极深入联系点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制定专项宣传报道方案,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宣讲队伍,大力开展“走基层”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三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要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引领发展的科学思路、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狠抓落实的有力举措。紧紧扭住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要求,抓实实体经济、投资促进、科技创新、生态文明等工作。紧紧扭住实施乡村振兴这一要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深入推进产业融合,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紧紧扭住实施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这一要求,抓好十大民生工程和19件民生实事,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紧紧扭住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要求,全面抓实从严治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紧扭住“盯着抓、抓到底”这一要求,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突出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确保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学习会。(全媒体记者 杨小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