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商们齐聚遂宁聊了啥?要积极回乡创业抢抓发展新机遇!

www.scol.com.cn  (2018-02-24 11:57:57)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杨月梅  

畅叙桑梓情谊,共谋发展宏图。2月22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遂宁商会会长、遂宁籍在外企业家代表齐聚观音湖畔,参加2018年遂商创新发展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郑备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副市长袁冰出席座谈会。

在致辞中,郑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遂商、驻外遂宁商会会长及嘉宾致以新春祝福!在介绍遂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郑备说,过去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遂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全市经济总量再跨一个百亿台阶,达到1138.06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居全省第7位。一年来,遂宁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亮点频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遂商的积极参与,由衷地感谢广大遂商长期以来对遂宁的关心支持。

“今天的遂宁,不仅有着情感的温度、发展的速度,更有创业的热度!真诚期待在外创业的遂商回乡发展!”郑备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争做遂宁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勇于创新创业,争做市场经济的“常青树”;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合作,争做勇立潮头的“弄潮儿”。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着力于交通、物流、机场等硬件设施建设,从政务环境、要素保障、融资服务等方面对返乡遂商给予支持,为遂商回乡投资提供良好环境。

遂商代表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新疆四川商会会长李正元、甘肃川渝商会会长吴建华、广东遂宁商会会长吕利平、北京遂宁商会会长唐坤银、上海市遂宁商会会长李明、成都遂宁商会会长王毅等驻外遂宁商会负责人先后发言表示,返乡投资兴业,建设美好家园是天下遂商的共同责任。广大在外遂商将继续发扬创业创新精神,争做振兴遂宁、反哺家乡的表率,抢抓当前遂宁发展新机遇,积极投身到回乡创业的热潮中来,助推建成美丽繁荣和谐遂宁。(全媒体记者 杨月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