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入合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2-23 12:03:5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袁敏  

2月22日下午,遂宁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北京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库建设、成果转化、双创工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

智力合作被放在首位。双方将协调资源,聘请院士专家科技顾问,开展院士专家遂宁行活动,为遂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供咨询意见。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绿色发展遂宁研究中心。

双方将积极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共同开展在能源资源、医疗健康等新兴领域的合作,为遂宁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医疗卫生健康产业等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

在创新创业合作方面,双方将在遂宁申报国家双创基地,在产学研结合、科技金融结合、科技投融资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相关合作。

以继续教育等方式开展人才队伍建设,是双方合作的重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将派出专家、学者,为遂宁相关行业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专题讲座、技术咨询等。

在“1+N”合作模式的大框架下,遂宁后续还将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在更广领域展开合作。(记者 袁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