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代表刘鸿杰:建议教育先行区与革命老区学校联动帮扶 促进均衡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30 16:3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月30日,在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会一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蓬溪县城南学校副校长刘鸿杰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精炼,备受鼓舞。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安排具体可行。

省政府报告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实施“全面改薄”,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落实好民族地区15年免费教育、“9+3”免费职业教育和“一村一幼”等政策,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对此,刘鸿杰感到信心十足。

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而新代表新履职,也代表着新光荣新使命。首次当选省人大代表的刘鸿杰是一名人民教师,他告诉记者,作为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努力服务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同时紧扣民生,注重调查研究,提高代表议案和建议的质量。

刘鸿杰说,此次主要是关注教育方面,特别是“城乡教育”、“义务教育”等。他建议,一要出台地方性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对革命老区、连片贫困地区教育资金、教育人才的支持力度;二要加大对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关爱力度,建立完善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体制机制;三要出台相关政策,建立教育先行区与革命老区学校长期联动和帮扶制度;四要在安排教育发展资金时提高对义务教育阶段资金的投入比例。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