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将举办首届全国“绿点大赛”

www.scol.com.cn  (2018-01-30 16:15:31)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熊燕  

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战略部署,中国科协、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建设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将在我市举办“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1月29日上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相关负责人莅遂,指导“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板块之一的“绿点大赛”筹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据悉,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将于9月在遂宁举行,由“会+展+赛+服”四大板块构成,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绿色科技主题,推动绿色经济合作,分享绿色发展经验,展示美丽中国方案。首届全国“绿点大赛”作为大会板块之一,拟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省住建厅与市人民政府主办,每两年一届,与“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同期举行。本次大赛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以乡村规划设计为主要内容,拟邀国内著名高校的建筑和城市规划专业的师生团队,在遂宁创作一批乡村聚落的规划设计方案,力争形成“全国乡村聚落更新典范”。同时为各高校提供教学实践平台,让高校更紧密地参与西部的美丽乡村和绿色发展实践。

届时,各参赛小组将以“学生+辅导老师”形式,在实地调研遂宁各处设计基地后,结合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旅游部署、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设计出提升环境品质、增强乡村活力的优秀作品。相关设计作品将在9月举行的“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期间进行决赛。

参加筹备会的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表示,这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首次在西部开展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设计赛事。遂宁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本底良好,具备坚实的基础和浓厚的氛围。接下来,要以大赛为抓手,通过大赛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力争“遂宁样本”在整个乡村振兴中起到示范作用;以大赛为平台和支撑,将遂宁的绿色发展品牌和经验推广到全国;以科技创新结合政策、机制等,落实乡村人居改善工作,做到特色传承与现代创新相融合。

会议要求,要围绕主题、深化认识,绿点大赛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相关工作,切实结合遂宁地形地貌、绿色发展、土坯房改造、乡村旅游方面做好规划设计,各部门要加强与学会、高校对接,并以此培养本土城乡规划设计人才队伍。

市委副书记郑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副市长罗孝廉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媒体记者 熊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