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0亿元商品保障遂宁春节市场供应

www.scol.com.cn  (2018-01-29 10:09:54)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颜朝辉  

春节临近,市场保供工作受到市民广泛关注。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月31日—2月5日,2018首届“遂宁鲜”年货节暨商品交易博览会将在船山体育馆举行,为丰富群众生活,唱响“遂宁鲜”品牌,创造更多更好的年货采购机会。据悉,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商业企业组织货源总值预计达30亿元。其中,粮油肉菜等农副产品超过20亿元,确保节日期间货物供应充足。

应急保障确保市场供应平稳

在市城区沃尔玛超市,各种促销活动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购物。“为确保节日期间供应,超市早已备足货物。”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超市将举行多种促销活动,让市民买到货、买好货。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春节保供上,商务局已提早对货源进行安排和落实,切实抓好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储备。“目前,沃尔玛、遂宁新都、摩尔春天、君利来、万禾超市等大型商贸流通企业正大力组织适销对路货源。对节日重点消费商品广开渠道,充分备货,并增加适销对路和物美价廉的货品,平抑销售价格。”

据估算,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商业企业组织货源总值预计将达30亿元,粮油肉菜等农副产品超过20亿元,市场计划腌腊制品80吨、蔬菜2500吨以上、水果2200吨以上、粮油及蛋类1000吨、肉类及水产品8200吨,每天投放市城区鲜销猪肉1500头以上。

为挖掘居民消费潜力,各流通企业还将创新促销方式,组织各类促销活动,发展新兴消费,让传统消费提质升级。

安全检查让消费者放心舒心消费

春节期间商品价格是否稳定成为市民关注的重要问题。为加强对节日期间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的监测和分析预测,市商务局将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及时、全面掌握市场供求变化。

为了让市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节日,公安、消防、质监、商务等部门将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节前将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开展经营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市商务局将按照《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规范各类商业促销活动,特别是加强粮、油、蛋、肉等对价格敏感度较高的生活必需品促销活动的安全管理,严防踩踏等恶性事故发生。同时加大对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经营行为,让消费者放心舒心消费。 (全媒体记者 颜朝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