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中江至遂宁高速有望今年开工 两地距离缩短至50分钟

www.scol.com.cn  (2018-01-17 17:55:18)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想玲  

备受关注的中江至遂宁高速距离开工越来越近了。1月17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德阳中江至遂宁高速项目工可报告评审会日前在成都举行。按照规划,该项目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长期以来,遂宁至德阳没有高速公路,两地市民出行只能走大英县的S106线,或者绕行成都、绵阳等地公路,然后转车到达德阳市。然而,无论市民选择哪条路线,行程都超过了两个小时。该条高速公路修成后,遂宁至德阳的空间距离将缩短为150公里,不仅减少了遂宁至德阳的车程时间,还将缩短遂宁至周边地区的空间距离,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早在2014年,德阳市中江县至遂宁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被纳入《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成为全省“十三五”期间首批建设的11个高速公路项目。根据规划,遂宁将新增大英至三台高速路,并将原规划中江至大英的高速公路调整为中江县至遂宁。

去年,四川省政府印发《四川省“十三五”部分拟开工高速公路项目招商工作方案》,启动了“十三五”期间我省部分拟开工高速公路项目的招商工作,其中包括G5成绵高速扩容和德阳中江至遂宁项目。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德阳中江至遂宁高速公路是四川省规划的“16-8-8”高速网中绵阳-中江-遂宁高速后半部分,为成渝经济区内的加密路网,全长80余公里,途径三台县菊河乡、安居镇、宝泉乡等镇乡,全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连接了绵阳、德阳、遂宁等三个区域中心城市,对于加强成都、绵阳、德阳、遂宁的城际互联,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改善投资环境意义重大。该条高速路建成后,从中江县驾车到遂宁只需50分钟。记者 张想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