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个班仅3名学生  川报遂宁携爱心人士关爱留守儿童

www.scol.com.cn  (2018-01-16 18:5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摄影 周家彬 记者 代玉巍)遂宁市船山区河沙镇新立小学的63名学生收到了一份充满爱心的新年礼物。1月16日下午,“嘉慧遂心·守住幸福”——大型媒体公益行活动的捐赠仪式在新立小学举行,现场捐赠了近百套学习文具,这一群来自遂宁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为学校带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并送来文具书本等礼物,真情满山间。

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受到了新立小学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中,爱心人士现场向学生赠送铅笔盒、彩笔、图书等学习文具。面对社会爱心人士的善举,新立小学的师生深怀感激,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勤教善教,好学善学,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感谢遂宁爱心人士、志愿者给我们学校送来了‘及时雨’!”新立小学校长王恒不止一次道出了心中感激的话语。

据了解,河沙小学、常林小学已经统一合并到新立小学,目前全校共有63名学生,14名教师。“三年级以上的学生离家较远都在住校,最远的学生有10公里,大概走一个多小时,由老师周五送回去,周一再接到学校。”据王校长介绍,部分家庭由于经济条件差,有些孩子仍然只能选择村小读书,而家庭条件好的已经搬出乡村,今年新招生的一年级仅有3名学生。但是,学校再苦再难也要办下去。

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有的小朋友已经一年多没有看见父母了。“想妈妈?”“想。”“你最想给父母说一句什么话?”“妈妈我爱你。”说起已经很久没有看见妈妈了,一个小朋友哭了起来。

此前,活动主办方已经给每个小朋友拍了美美的照片,这次也带了过来,现场大家给父母写一封信,邮递员立即邮寄出去。“希望爸爸妈妈早点回家。”说起给父母写了什么,大多小朋友都这样说。

此次活动由川报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微笑公益社主办,旨在希望系列公益活动能构筑起一座爱的桥梁,让社会公众能够更多的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力所能及地帮助每一个孩子创造一个相对不那么艰苦的求学环境,坚持弘扬公益精神,传递遂宁温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