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超额完成2017年“百姓安居工程”

www.scol.com.cn  (2018-01-10 09:37:36)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黄尧  

遂宁市超额完成2017年“百姓安居工程”

全年改造农村危房5203户 新开工危旧房棚户区改造17523户

核心提示

百姓安居工程是群众极为关心、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民生和发展工程, 2017年,遂宁市加大实施力度,超额完成2017年“百姓安居工程”目标任务。截至目前,遂宁市民生工程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的5203户已全部竣工,保障性安居工程改造危旧房棚户区实现新开工17523户。

宅者人之本,人者以宅为家。对于老百姓来说,有房就有家。隆冬时节,记者来到了蓬溪县荷叶乡平桥村,看到搬进新整修后的 房子的农户刘继才、蒋远方夫妇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

看到记者的到来,热情的刘继才、蒋远方夫妇急忙走上前来,邀请大家到家中坐坐。刘继才感激地说:“我们原来住的房子,由于年久失修,檩木、椽条大多已经破损,泥土墙面部分垮塌,极不安全,一到雨天就担惊受怕。现在好了,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对旧房子进行了维修加固,更换了檩木、椽条,破损的墙面也重新砌砖,再通过风貌改造,现在彻底变了样。”

刘继才、蒋远方夫妇正在装饰“新家”

成效 超额完成民生工程各项任务

刘继才的故事是我市农村危房改造的一个缩影。据统计,2017年遂宁市民生工程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为5203户,截至目前已全部竣工,项目资金到位已达到100%。除了圆满完成了农村危房改造的任务,遂宁市还超额完成了改造危旧房棚户区的各项任务:2017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实现新开工17523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34%;基本建成(含续建)12866套,占年度目标任务5412套的238%;竣工(含续建)13178套,占年度目标任务5268套的250%;实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7868套,占省年度目标任务7592套的104%。发放租赁补贴2352户,占目标任务的131%。2017年,全市计划发放租赁补贴1789户,目前已完成2352户,占目标任务的131%。(全媒体记者 黄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