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邓小刚巡视四川农博会遂宁农博馆

www.scol.com.cn  (2017-11-20 09:30:37)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侯跃  

邓小刚巡视四川农博会遂宁农博馆时强调

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

为四川向农业强省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11月17日,第五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农博会在成都举行。开幕式前,省委副书记邓小刚来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4号馆遂宁农博馆,巡视了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参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擦亮农业金字招牌,为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参加巡馆。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副市长邓为,市政府秘书长付勇陪同巡馆。

遂宁农博馆以绿色遂宁的生态绿色为本底,以荷花、荷叶、荷塘、水滴等为文化符号,通过科学合理的空间组织和声光电等现代表现手法,紧紧围绕宣传推广“遂宁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多形式、全方位展示遂宁“三农”工作成就。看到各种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摆放有序,邓小刚对遂宁备展工作表示满意。听到“遂宁组织了50多家企业参加本届农博会,展出6大类1100余个品种的特色农产品”的情况汇报后,邓小刚指出,此次参加展示展销的遂宁特色农产品,品种多、品牌好,既体现了遂宁“三农”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又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参加农博会的高度重视。希望遂宁充分利用四川农博会这一有利平台,做好展示展销、务实推进合作,力争收获更多成果。

巡视中,邓小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遂宁认真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加快转型升级,农业农村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希望遂宁科学运用发展成果,积极探索改革创新,确保“三农”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要充分利用绿色遂宁发展优势,抓紧抓实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出更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全省农业农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农村各类资源要素潜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继续擦亮“遂宁鲜”金字招牌,严把质量关、品牌关,不断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努力在全省、全国进一步扩大和提升遂宁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竞争力。

就如何贯彻落实邓小刚视察遂宁农博馆的指示精神,杨自力要求,各县(区)、各参展企业要做细做好展示展销各项工作,确保遂宁参加农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要扎实抓好“三农”工作,不断挖掘新潜力、培育新优势、拓展新空间,真正让遂宁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要抓好“遂宁鲜”品牌宣传推广,让更多企业、客商和消费者了解“遂宁鲜”、喜爱“遂宁鲜”、合作“遂宁鲜”,让更多遂宁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全媒体记者 侯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