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培训会议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20 09:27:39)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侯跃 实习生 乌尼乌各 刘梅  

遂宁市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培训会议举行

扎实做好验收工作 确保脱贫攻坚连战连胜

11月16日,遂宁市举行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培训会议,贯彻落实近期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贫困对象退出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履行好贫困村退出把关市级主体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今年减贫任务,为实现脱贫攻坚连战连胜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出席并讲话。

就如何做好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周霖临要求,一要认清目的意义,确保验收工作落细落小。这次验收是完成今年减贫任务的硬性要求,是迎接省级交叉考核的提前预演,是深化冬季冲刺行动的有力抓手。二要弄清标准流程,确保验收工作有力有序。要严格按照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验收程序,紧扣贫困人口脱贫“一超六有”和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标准,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逐一核查指标达标情况,完整填写贫困村退出验收表和贫困户、非贫困户抽样验收表;要实事求是评定成效,准确掌握贫困群众住房、教育、医疗、增收和贫困村基础设施条件改善等方面情况,严防信息失真失准,验收过程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三要讲清纪律责任,确保验收工作严密严谨。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验收工作组组长要亲自部署、亲自出征、亲自督导,带领组员进村入户开展验收工作,亲力亲为,以上率下,作出表率;要明责问责,市脱贫办要牵头组织专项督导检查,发现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应部门人员和领导责任。各验收工作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采取直接进村入户方式开展验收,不打招呼、不固定线路,不搞层层陪同,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倾听贫困群众的意见想法和呼声,及时掌握和解决贫困群众所反映的实际困难及问题。

会议还进行了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作业务培训。(全媒体记者 侯跃 实习生 乌尼乌各 刘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