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新通善大桥西桥头将修一条下穿隧道 2019年下半年贯通

www.scol.com.cn  (2017-11-17 16:24:16)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何飞  

11月16日上午,涪江通善大桥新建项目工作会在市政府3616会议室召开,专题审定项目西桥头下穿隧道施工、泵站建设、桥梁景观方案。市政府副市长、通善大桥新建项目指挥部部长罗孝廉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通善大桥新建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华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运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审计局、交警支队,市交投公司,中铁上海局,华西工程设计公司、西南市政设计院、亚通公路工程监理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听取了涪江通善大桥新建项目西桥头下穿隧道施工方案、涪江通善大桥新建项目景观工程设计方案及西桥头一体化泵站建设方案的汇报,对涪江通善大桥新建项目西桥头下穿隧道施工方案、涪江通善大桥新建项目景观工程设计方案进行审定,对一体化泵站建设时序问题进行了研究。

新通善大桥西桥头下穿隧道

将提前施工、提前贯通

会议明确,涪江通善大桥新建项目西桥头下穿隧道施工方案成熟、可行,同意按此次审定施工方案组织实施施工,该处下穿隧道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贯通,较全幅桥梁提前半年贯通;一体化泵站建设与土建同步施工。

会议指出,涪江通善大桥新建项目西桥头下穿隧道提前贯通将极大地缓解城南交通压力,各部门要抓住观音湖放水机遇,抢抓、抢早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做好民房迁移、管线搬迁等问题清单梳理,交运部门要做好统筹工作,各相关部门形成协调机制,有效及时沟通做好问题协调,促进西桥头下穿隧道工程加快建设;二是智能泵站建设,要严格按投资管理办法,按程序规范操作;三是景观设计单位要从亮化、绿化、美化、文化着手,重点体现观音文化,结合观音湖风貌,对方案做好进一步优化;四是施工期间,要文明施工、环保施工,精心组织,确保施工规范、整洁有序,同时,做好相应的社区宣讲工作,营造良好建设舆论氛围。

缓解西桥头交通压力

这一处半互通式立交功能强大

记者从设计方案中获悉,新建的通善大桥桥梁全长1007米,将按双向六车道建设,桥宽将由原来的15.5米增加到28米,桥跨布置将满足IV级航道通航要求,而为了缓解西桥头拥堵现状,新通善大桥西岸桥头则将建成半互通式立交,滨江路设置隧道下穿。

现这一处下穿已经开始围护桩施工,将比全幅桥梁提前半年贯通,也就是在2019年下半年贯通。那么,这一处下穿隧道到底长啥样?记者整理了一组图片,图解这一处下穿隧道功能——

链接

通善大桥新建项目总投资27667万元,计划施工总工期为3年。

该项目总体施工程序为:涪江一桥拆除——新桥南半幅新建——新桥南半幅通车——北半幅封闭——涪江二桥拆除——新桥北半幅新建——全桥通车(2020年3月)。

(全媒体记者 何飞 图/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