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6家企业单位通过第二批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评审

www.scol.com.cn  (2017-11-13 17:55: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实习记者 唐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 实习记者 唐巧)11月13日上午,在遂宁河东希尔顿酒店召开了遂宁市第二批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评审会暨联席会议。此次会议对遂宁市符合条件的6家申报建立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企业单位进行了专家评审。

据悉,在2016年11月,遂宁市7家企事业单位通过了首批评审,并在今年2月召开的遂宁市人才工作会上,为首批7家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截至目前,遂宁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共签约引进院士2名,签约引进专家25名,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已达到2家。

会上,专家评审团通过审阅申报资料、听取申报单位现场陈述及答辩等方式,对前来申报的大英聚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回春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四川物联亿达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蓝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可士可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蓬溪建兴青花椒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并结合遂宁市产业发展需求,评估了申请建站单位的基础条件与能力,合作双方专家团队研发实力与合作前景,建站单位与院士(专家)双方合作项目的可行性和市场前景,建站后的合作方向及合作机制等要件。

经过评审,专家评审团一致认为,6家申请建站的企业单位在研发水平及能力、拟建站的基本情况、后期保障水平等各个方面都可以达到建站的要求,同意6家单位报遂宁市第二批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席会议审议。

专家评审会后,遂宁市第二批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席会议随即召开。会议要求各单位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高端人才在引领企业科研方向、转化前沿科技成果、破解关键技术难题、培养尖端创新科技技术人才、推动企业科技进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更好地促进企业本身与遂宁市经济的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