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自力带队赴理县调研援藏工作时强调
牢记使命 倾力而为 构建双向互助长效帮扶机制

www.scol.com.cn  (2017-11-03 10:25:56)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何光华  

在全省新一轮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中,我市确立了船山区帮扶阿坝州理县,并决定从2018年起,由船山区、经开区、河东新区共同承担对口帮扶理县工作。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带领船山区、经开区、河东新区负责人,赴理县调研援藏工作,看望慰问援藏干部,并召开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阿坝州政府秘书长贺松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参加调研。

杨自力一行参观考察了理县桃坪羌寨民族村落保护、古尔沟温泉小镇建设,以及对口援建的薛城中学安全饮水工程、蒲溪乡奎寨村易地扶贫安置点等项目,对理县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杨自力还先后到理县七一中学和理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支教和支医人员,向战斗在援藏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理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遂宁市援建工作情况汇报后,杨自力向理县和阿坝州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感谢阿坝州委州政府和理县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对遂宁援藏工作的支持和对我市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感谢我市全体援藏干部人才的辛勤付出。杨自力说,通过两天的参观考察感受颇多。首先感受到“遂理一家亲”的浓浓亲情,感受到独特的藏羌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同时也感受到理县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看到理县和阿坝州巨大的发展前景。杨自力表示,将做好对口援建资金调度,加大人才智力帮扶力度,构建双向互助的长效帮扶机制。希望遂宁援藏干部牢记使命,倾力而为,珍惜人生历练的机遇,努力展示个人风采,全力树立好遂宁形象。同时,恳请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对援藏干部加强管理和培养,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杨克宁代表州委、州政府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阿坝发展的遂宁市委、市政府及遂宁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四川省第二大藏区和我国羌族主要聚居区,也是四川省藏区连片特殊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理县计划今年脱贫摘帽。遂宁市根据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精心编制了五年对口帮扶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倾力帮扶援建,极大地促进了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杨克宁表示,将高标准高质量地承接好遂宁市对口支援项目,扎实推进民生帮扶、教育提升、产业扶持、生态保护、人才培养、基层建设、交流交往等各项工作,确保对口支援工作见实效。同时希望遂宁援藏干部立足阿坝实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技术专长,大胆工作、创新工作,以建功藏区的实际行动赢得基层干部群众的拥护和组织的认可。(全媒体记者 何光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