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定增长 GDP超800亿元 总量排名上升一位

www.scol.com.cn  (2017-11-03 10:22:34)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蔡志凌  

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定增长,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除GDP与全省持平外,均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

据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显示:1-9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805.46亿元,在全省市州中,总量排名较上半年上升一位,同比增长8.1%,增速与全省持平,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我市经济稳定增长,但部分经济指标与上半年相比也有回落。”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说,工业是全市经济稳增长的压仓石,工业增速每增减1个百分点将直接影响GDP增速0.42个百分点,所以要下深水解决工业增速回落问题,紧紧扭住34户大企业不放,让大企业释放更多产能,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要千方百计做大建筑业总量,持续发力抓好服务业提升等,以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田密 全媒体记者 蔡志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