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www.scol.com.cn  (2017-11-02 10:42:40)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杨小东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1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在前期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交流发言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带动引领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更好地推动遂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参加学习。市委副书记郑备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刘云、刘德福、郑备、向此德、罗晖、吴相洪、熊隆东、周霖临、杨颖、杨军、张列兵、邓为、罗孝廉等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会上逐一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时代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份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守正出新的理论巨作、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认为,过去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绿色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区域联动“四大战略”,深入推进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加快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步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结合工作狠抓落实,找准与中央决策部署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与稳增长、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相结合,锐意进取、争先奋进,不断开创全面小康、富民强市新局面。

受市委书记赵世勇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委托,郑备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遂宁落地生根。一是持之以恒抓学习。按照全面、精准、深入和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细读原文、通读全文,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二是紧锣密鼓抓宣传。要分层分类全覆盖无死角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群众中去,特别是要结合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家喻户晓。三要不折不扣抓贯彻。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市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媒体记者 杨小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