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启美颜模式 遂宁打造最美入城景观大道

www.scol.com.cn  (2017-11-01 12:2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袁敏  

 

设计效果图

    四川在线消息(何敏 记者 袁敏)10月31日,记者从遂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11月1日开始,遂宁经开区将对遂宁火车站站前广场、明月路进行景观提升和道路拓宽改造,打造火车站至入城的最美景观大道。景观提升工程预计进行到明年4月。

    “因建设使用时间久远,地下管线及人行道老化严重,配套功能设施已不能满足现实需求。”遂宁经开区建设局局长舒万吉介绍,改造路段全长约3.3公里,集中在遂宁火车站站前广场、火车站至明月路Y字(玉龙)路口全段道路、明月路Y字路口至涪江三桥桥头段人行道,将分别进行广场景观、增宽道路、地下管网、人行道海绵工程等改造施工。

    舒万吉介绍,明年1月18日前,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完毕,并确保火车站至明月路Y字路口全面通车,人行道恢复正常通行。到明年4月底,火车站到涪江三桥桥头全段实施的海绵城市道路建设及人行道绿化带改造全部完成。

    项目设计方工程师陶然介绍,改造提升项目以“山水花园门户、都市文化长廊”为设计理念,以“一轴——以明月路为交通轴线,两段——山水花园门户段、都市文化长廊段,四节点——4个景观文化主题节点”进行打造,不仅注重道路自身的风貌提升,也从区位层面强化与周边环境的协调和联系。

    亮点1:山水花园门户——火车站站前广场

    作为遂宁的城市门户,遂宁火车站站前广场将新增花坛、绿化带、造型灯光等。站前道路以“简洁大气”为原则,打造出色彩绚丽、层次鲜明、错落有致、车移景异的流动风景线,既满足道路“畅、绿、洁、美”的要求,也满足城市生态景观带的需求。

    亮点2:山水印象——Y字路口

    在Y字路口节点将以山水印象的特色打造,利用不同铺装划分出休憩健身场地,布置全民健身器材,营造人性化的场地空间。以银杏树为主景树与常绿落叶和花乔、灌木的搭配,用树种的季相、色相变化,形成组团景观。

    亮点3:城市印记——明月桥

    在明月桥节点打造城市印记,将优化钢构桥梁外立面,对桥梁栏杆等部分进行美化包裹,展现城市历史风貌,并通过不同颜色、图案地砖铺装划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同时,明月桥还将用艺术灯光进行装点,打造城市夜晚新景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