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0-30 20:11:51)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杨小东  

遂宁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举行

赵世勇讲话 杨自力主持 刘云刘德福郑备出席

10月29日,遂宁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在市环岛商务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委副书记郑备出席。

赵世勇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判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肩负什么历史使命、实现什么奋斗目标,把握什么路径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时代性、战略性、指导性,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政治宣示,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赵世勇强调,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一要深刻领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自觉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二要深刻领会报告的主题,以奋发有为、争先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上不断开辟新境界、创造新辉煌。三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增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四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主动置身新的历史方位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五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加快由过去的高速增长向今后的高质量发展转变,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加协调、更可持续的发展。六要深刻领会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四个伟大”的内在联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四个伟大”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七要深刻领会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八要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推动中央决策部署遂宁化、具体化,努力在推进富民强市新实践中取得新成效。九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十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领导这一党的重大政治原则,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改革发展每个环节,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十一要深刻领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引领新时代的坚强领导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同时,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深刻学习领会修订党章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赵世勇强调,要全面贯彻大会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四大战略”,深入推进“七大提升行动”,奋力推进全面小康富民强市进程。

一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富民强市战略举措。要细化完善“四个持续”的发展目标,赋予“七大提升行动”新的内涵,研究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中心大局的措施办法,找准着力重点、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遂宁落地落实。

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与成都协同发展、与重庆市辖区合作发展,增强项目投资促进实效。

三要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促进文化繁荣兴盛。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四要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以“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社会保障,大力推进社会事业,扎实办好民生工程;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推动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

五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遂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生产与生态相融、生态与经济双赢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扎实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发现和交办的信访案件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六要坚定不移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凝心聚力共促发展。要加强人大政协工作,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开展;要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推进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对台等工作。

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和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强化监督执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世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面、精准、深入”的总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遂宁落地生根。要分层分类抓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各级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抓好学习,各级报刊台网要多层次、多角度加强宣传,市县要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指导和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全覆盖。要突出实效抓培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岗位职责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要结合工作抓深入,找准与中央决策部署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制定工作计划,拿出实在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赵世勇指出,现在离年底只剩下两个月时间了,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既定部署扎实抓好稳增长、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食药监督、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研究制定明年“七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扎实做好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等项目前期工作。要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深入贫困地区和城乡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落实好困难救助救济政策,将党委、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遂宁军分区政委,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遂的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组各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市属及其以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大遂宁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杨小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