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首次为330名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www.scol.com.cn  (2017-10-30 20:08: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10月30日,记者从遂宁市就业局获悉,今年遂宁市就业部门首次为330名本地高校毕业生发放了26.4万元的求职创业补贴,用于帮助他们求职应聘面试或创业。

据遂宁市就业局就业促进科人员介绍,往年给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资金是在省级就业部门进行,而今年遂宁市首次直接给就读于本地高校的毕业生发放。其资金发放范围和时间是在毕业年度内,就业部门将对该学校内有就业或创业意愿,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学生发放,而每个人一次性给予800元钱的求职创业补贴。

“因为遂宁市目前只有一所高职院校,凡是符合相关条件的学生都可以向就业部门申请获得这笔资金。”就业促进科人员表示,截至目前遂宁市已向330名本地高校毕业生发放了26.4万元的求职创业补贴。虽然每个毕业生能获得的求职创业补贴金不多,但国家并未限制这笔钱的具体用途,而且这笔钱是不需要偿还的。因此,获得这笔钱的毕业生可用这个钱去制作个人简历、支付求职车费、购买面试服装等。

此外,对于部分拥有创业梦想的高校毕业生而言,这笔钱可以作为创业者的项目启动资金。同时,就业部门还会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进行免费的就业或创业能力培训活动,而大学生创业者还能获得优质的创业项目,以及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和创业补贴。(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