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0-17 11:27:57)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熊燕  

郑备在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上要求

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10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和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市委副书记郑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八督导组组长、省交战办主任胡洪波应邀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贺武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中、省有关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郑备对各部门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郑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精神,切实肩负起信访维稳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更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当前和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解决群众合理利益诉求,

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谐。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坚决打赢维护稳定这场硬仗,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省委提出的“六个不发生”要求,准确研判形势,加强预警预判,采取有效措施,着力事要解决。要突出工作重点,务实抓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要围绕突出矛盾纠纷排查、突出重点环节管控、突出抓好源头治理、突出加强统筹协调、突出运用法治手段等各项重点工作,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综合施策,坚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谐。

郑备强调,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重要作用,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督办,持续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她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督查工作,遂宁结合实际成立了7个督导组,蹲点督导信访稳定工作。要强化目标考核,把问题是否妥善解决、积案是否得到有效化解,政策是否宣传执行到位,人员是否思想疏导到位,作为衡量责任是否落实的重要标准。各级党委、政府负责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有关部门、基层单位要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提升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皮咏江 全媒体记者 熊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