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自力:打造具有遂宁特色的文化综合体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0:39:03)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王维  

杨自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遂宁宋瓷文化中心项目建设

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打造具有遂宁特色的文化综合体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遂宁宋瓷文化中心项目建设工作。杨自力强调,要吸纳各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长远谋划,高标准建设,打造具有遂宁特色的文化“综合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副市长罗孝廉,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代建中心考察外地文化中心展陈及营运管理工作先进经验的情况汇报,以及宋瓷文化中心展陈总纲、展陈大纲。据介绍,宋瓷文化中心项目位于河东新区五彩缤纷北路,占地面积117亩,建筑面积12.16万㎡。项目由城乡规划展览馆、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党史党建馆、文化馆、非遗中心、档案馆、地志馆、青少年宫组成,包括建筑、结构、安装、装饰装修、室内布展和室外景观工程等建设内容。项目已于今年4月26日开工建设,将于2018年10月底前竣工。

在听取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后,杨自力指出,遂宁宋瓷文化中心是未来遂宁城市的文化中心、市民群众的文化活动阵地,更是遂宁城市的标志形象,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宋瓷文化中心,对遂宁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杨自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度统揽、全力推进中心建设工作。要开门纳谏,问计于民,充分征求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意见,多渠道听取专家建议以及市民心声,吸纳各方智慧融入项目建设;要结合遂宁实际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追求“高大上”“大而全”,要实现差异化,深挖遂宁特色,突出遂宁文化;要立足长远考虑、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努力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要统揽全局,加强协同,落实责任,深度介入项目建设和工程监管;要规范程序,严格管理,特别要加强过程监管,严把招标、采购、建设工艺材质等各个关口;要提前谋划好文化中心后续管理营运,加强市场化运作,持续发挥文化中心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长久惠及子孙后代。 (全媒体记者 王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