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十二道文旅活动“大餐”新鲜出炉 国庆、中秋有盼头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6:0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9月29日上午,遂宁市2017年第四季度旅游文化活动发布会举行,遂宁旅游形象大使乐清玉作活动发布,活动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活动的具体情况。

第四季度旅游文化活动以“相约金秋,悠游遂宁”为主题,共发布12项活动,包括安居区七彩明珠首届热气球草雕文化节、船山区十里荷画景区亲子体验系列活动、龙凤古镇景区民俗展演、观音湖十周年特惠活动、死海国庆回馈限时抢购活动等等。其中7项活动集中在国庆、中秋期间,将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市民在家门口也有看头和“搞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节庆期间,正逢观音湖十周年庆,天遂文旅推出了六大惠民活动,快艇表演秀、“游船赏月”、免费抽奖赢取观音湖游船票、100张价值9.9元限时抢购特惠游船票、积攒免费领礼品等等。同时,还特地推出“我和祖国同庆生”及“我和观音湖同成长”免费坐游船活动,凡1949年至2017年10月1日—8日出生的游客及市民,均可在生日当天凭有效证件到观音湖景区免费乘坐画舫船;凡是2007年1月1日—2007年12月30日出生的小朋友,在活动期间凭有效证件均可在观音湖景区免费乘船。

另外,在灵泉寺和广德寺景区还将开展登山寻宝活动,“我们共准备了10000个红包,游客在进入景区游玩过程中发现小红包,可持门票与红包到游客中心兑奖,根据红包内容领取相应的奖品。”天遂文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自2017年1月到9月以来,遂宁举办了中华侏罗纪时空之旅焰火灯会、大英县美食桃花节、死海黑泥狂欢节、首届芍药花节、第二届汉文化节、第十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船山区十里荷画夏季乡村旅游节等近30余个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游览。尤其是在第十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和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期间,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观光,同时也有来自国内知名旅游行业的专家、学者、旅行社,以及中省媒体、网络大v等,为遂宁旅游献计献策、宣传美丽遂宁,为全市旅游产业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极大提升了遂宁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24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1.6亿元。

附:遂宁第四季度旅游文化活动

(一)全市国庆、中秋旅游文化系列活动

1、七彩明珠首届热气球草雕文化节

举办地点:安居七彩明珠景区

主办单位:遂宁市安居区旅游局

活动内容:让广大游客充分体验草雕、热气球等多元文化,举办一场多元化为主题的热气球草雕文化旅游节,助力推动景区旅游市场形象及影响力。

2、亲子体验系列活动

举办地点:船山区十里荷画景区

主办单位:四川十里荷画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活动内容:游客在雷洞山观光、游览

3、游观音老家,赏川中民俗

举办地点:龙凤古镇景区

主办单位:龙凤古镇景区管委会

活动内容:节庆期间在景区举办民间龙舞、船工号子、铜人行为艺术、古妆秀、车幺妹,评书、道琴、魔术、快板、金钱板、民间歌舞、民间器乐、二鬼捽跤、脫口秀等内容丰富多彩的5场小型民俗展演。

4、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赢好礼

举办地点:广德景区、灵泉景区、观音湖景区

主办单位:天遂文旅集团

活动内容:景区现场通过关注天遂文旅微信公众号获得微信摇一摇一次抽奖的机会,关注公众号并转发指定文章后,领取拆分地图时间最短者将获得礼品。

5、观音湖十周年特惠活动

举办地点:观音湖景区

主办单位:天遂文旅集团

活动内容:观音湖景区中秋节开展游船赏月,观看快艇秀表演,乘坐游船的游客凭朋友圈配文发图并积攒10个,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10月1日至8日出生的游客凭有效证件在生日当天可免费乘坐画舫船;10周岁的小朋友凭有效证件在活动期间均可免费乘船。美团、大众点评霸王餐板块免费参加抽奖,赢取观音湖游船票;国庆期间每天推出100张9.9元限时抢购观音湖十周年特惠活动票。

6、灵泉登山、寻宝系列活动

举办地点:广德景区、灵泉景区

主办单位:天遂文旅集团

活动内容:游客在进入景区游玩过程中发现小红包,可持门票与红包到游客中心兑奖,每人仅限使用一个红包兑奖一次,根据红包内容领取相应的奖品。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参加遂宁本土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展销会。10月1日当天举办为祖国祈福活动。国庆期间开展传统文化讲堂,游客可免费参与,下午4:00-5:30游客可参与寺庙晚课体验。

7、死海国庆回馈限时抢购活动

举办地点: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

主办单位:中国死海旅游度假有限公司

活动内容:国庆节以回馈顾客开展限时抢购活动。9月19日-9月27日,美团门票限时限量抢购价168元。9月20到10月8日期间游死海599元/人一价全包;国庆节期间,景区门口扫描美团二维码购买电子票,立减10元。

(二)其他旅游文化活动

1、天福万象金色花海音乐节

活动时间:2017年9月30日—10月15日

举办地点:遂宁市蓬溪县天福镇长坪村

主办单位:四川蓬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活动内容:百万株进口向日葵花观赏、大型音乐专业团队演出,汇集东西南北特色小食品尝,既有露营、垂钓,也有儿童游乐的乡村旅游体验。

2、遂宁市河东新区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活动时间:2017年8月中旬—12月

举办地点:遂宁市河东新区

主办单位: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遂宁市河东新区社事局

遂宁东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活动内容:以“创意河东”为主题,旨在征集一批具有河东特色、富有市场开发价值的旅游文化商品产品设计,为旅游文化商品的开放奠定基础。

3、2017年中国(遂宁)第五届绿色生活博览会

活动时间:2017年12月7日—12月9日

举办地点:遂宁市体育中心

主办单位: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

遂宁市绿色经济发展办公室

活动内容:围绕“绿色引领时尚·科技改变生活”的主题,主要设置以展览和会议为内容的绿色生活博览会。

4、双十一聚“惠”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11日

举办地点:广德景区、灵泉景区

主办单位:天遂文旅集团

活动内容:11月11日当天灵泉、广德景区推出各限量100张11.11元抢购活动。

5、“喜迎十九大”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12月

举办地点:市城区、县区

主办单位:市文广新局

活动内容:开展书法篆刻展览、舞蹈比赛、绘画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