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打造绿色装备制造产业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7:32: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毛中胜  

9月15至18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位于西博城5号馆的遂宁馆集中展示了遂宁市锂电新材料、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纺织服装等优势产业相关产品。

在遂宁馆一角,一辆白色SUV汽车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这是在遂宁制造的江淮瑞风S7汽车,该车身长近4.8米,设计简洁大气,搭配双色旋风式轮胎,科技感和运动感十足。除整车之外,现场还展出了来自力扬工业、朗润科技、大英能宝点源制造等企业的高端汽车配件,包括汽车中控支架、档位面板组件、超级电容电池、空气净化器等。

据悉,遂宁已形成汽车零部件生产到整车制造的完整产业链,拥有江淮汽车、坤鼎车业、海特汽车3家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引进零部件配套企业100余家。据了解,遂宁将突出发展绿色制造业,以汽车制造为主导,打造四川重要的机电装备制造基地和成渝机电装备配套基地,力争到2020年机械与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亿元。(刘晴、粟晓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