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签约35个项目揽金281.8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7:1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日(9月13日),由遂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遂宁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出席大会并致辞。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推介遂宁投资环境。大会还邀请到国内外主导产业中的行业领军企业120余家参加。据悉,会上签约项目35个,签约金额281.8亿元。

翟占一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热情好客的四川人民,向远道而来的企业家和海内外朋友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四川正加快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与世界各国的合作领域越来越宽,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合作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正在加速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此次遂宁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是大会活动开启的序幕,是广大企业家感受四川、牵手遂宁的务实合作平台。遂宁是成都平原经济区和成都平原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最具活力的市州之一,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坚实,发展环境优越,投资价值巨大,是四川省南向开放的桥头堡,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在四川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大会现场

翟占一说,当前,遂宁电子信息、锂电新材料、汽车制造等成长型产业高速发展,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生物制药、通用航空等高新技术产业强势崛起,承接现代产业转移的“理想地”正在加快形成。去年,遂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四川省前列,全市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台阶。遂宁发展蕴含无限商机,投资遂宁正当其实。

杨自力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和380万遂宁人民,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介绍遂宁投资环境时,他说,遂宁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捷高效、产业基础坚实、要素保障充分、城市宜业宜居,基于良好的区位、交通、环境等优势,遂宁坚持把开放合作作为第一抓手,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十二五”以来,地区生产总值连跨6个百亿台阶,2016年突破千亿大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省委对遂宁提出“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的更新要求。落实省委这一要求,需要大的产业来支撑、大的项目来带动,需要更多中外知名企业入驻加盟。遂宁在本次活动上重点推荐11个项目,总投资410亿元,涉及工业、农业、旅游业、服务业等诸多产业。杨自力表示,遂宁一定秉持爱商、护商、助商理念,为各位企业家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个性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让大家在遂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会上,闽侯金丽辉照明有限公司、合肥亿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广东尚而特太阳能有限公司、华西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之江(四川)高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浩石集成房屋有限公司、托璞勒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遂宁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项目35个,投资总额281.8亿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