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4:51:50)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侯跃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喜讯传遍遂州大地。

“回首过去五年,展望发展蓝图,十九大令人翘首以盼”“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连日来,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大家倍感振奋、满怀豪情迎接盛会胜利召开。

心怀感恩 坚定跟党走

9月8日,在安居区石洞镇奉光荣家庭农场,奉光荣正指挥村民把今年新生产的大米装上货车。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大喜事!”奉光荣说,这些年,党和国家相继实施了一系列“三农”政策,让农业充满发展机遇,也让农民从体面劳动中实现增收致富。只有永远跟党走,农民的康庄大道才会越走越平坦。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遂宁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在船山区永兴镇孟桥村,牛樟基地初见成效,当地越来越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进入基地就近务工。

“孟桥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174人,截至去年底已脱贫63户157人,一举摘掉‘穷帽’。”船山区永兴镇孟桥村第一书记胡朝辉欣喜地说,正是因为有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再加上贫困老乡的自强不息,孟桥村的贫困面貌才发生了巨大变化。

欣喜和变化的背后,是遂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的带领下,不忘初心跟党走。干部群众们认为,党的十九大将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全国各族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感恩、砥砺前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共同推动中国梦的实现。

务实行动 撸起袖子干

在国家级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前四川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取得阶段性成果:“喜之郎”果冻、“美好时光”海苔、“优乐美”奶茶一次性试产成功,这意味着企业具备了按国家质量标准生产、加工相关产品的能力。

“无论是公司管理层,还是一线职工,大家都卯足干劲,用喜之郎在四川的发展成绩,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公司总经理戴元彬说。

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这是遂宁各地的真实写照,广大干部群众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行动。

大英县祥凤寨水库施工现场,看到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让建设者们备受鼓舞。市水务局长罗腾亮说,“6+2”骨干水利工程是遂宁水利发展的“重头戏”,参建各方必须真抓实干,显著改善我市缺水现状,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白马庙村是射洪县太和镇唯一的贫困村,计划今年退出。“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太和镇先后探索创新了‘六手印记’‘微市场’等经验模式,让白马庙村脱贫更加有质有量。”作为基层干部,太和镇党委书记蒋树兵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足“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早日奔康。

各界热盼 献礼十九大

“我们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也迎来百年华诞。”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远新说,学院举办了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广大师生通过演唱优秀的文艺作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十九大。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创建文明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在遂宁各地,喜迎十九大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翘首期盼盛会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持续升温。

“我们正在抓紧行动,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有序的法治环境。”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建军说,各地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彻底摧毁一批犯罪团伙,努力破获一批治安刑事案件,依法严厉处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同时加强重点场所公共安全防控,全力保障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高压反腐打虎拍蝇,八项规定带来新风,基层政治生态明显改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遏制,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人民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射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潘化荣说,射洪县纪委将继续坚定“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压紧压实监督责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媒体记者 侯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