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放包容的遂宁 人才发展的沃土——第十六届“海科会”主题市遂宁推介会对话嘉宾代表侧记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4:34:46)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王维 何光华   

昨(11)日,在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主题市遂宁推介会上, 就“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与参会嘉宾、企业代表们进行了对话,探讨交流了人才引进、培养和任用话题,共同促进人才、企业与地方经济的合作共赢发展。

在“海科会”这样一个人才交流的大平台上,与会嘉宾、企业代表们进行了友好的“碰闯”,大家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于几个关键词:人才、创新、发展。

推介遂宁——

遂宁是人才成长发展的沃土

为什么选择遂宁?这个问题大家十分关注。面对主持人的询问,四川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焕明回顾了石墨烯产业技术在遂的研究历程,他说,能有现在的变化离不开遂宁政府的支持。该研究院由大英聚能科技牵头,联合四川能宝电源、西南石油大学共同建设。目前,正在开发孵化石墨烯PCB新型电机、石墨烯涂层太阳能光伏光热双供器等高新技术项目。

遂宁英创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遂宁一家招商引资企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已取得一定成绩。公司副总经理李海军同样谈到了这几年企业和自身在遂宁的成长和变化。“选择遂宁,有区位优势、交通便利的考虑,也看重遂宁政策的支持,以及政务环境的优化。他的坦然,让更多的嘉宾、企业代表看到遂宁的诚意。

项目的引进,平台的打造,为人才的引进和成长创造了大好环境,更成为人才培育的沃土。“通过打造西合园平台,成功吸引100多名博士入园参与技术研发。”四川绿然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汉知曾经辞去公职,迈开了创新创业步伐。最令他感慨的是,遂宁市委、市政府敢管又敢放的魄力,通过“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模式创新,让民营企业甩开膀子干。

一个地方到底好不好,只有来过的人才知道。而已落户遂宁的企业做大做强的发展历程,本身就是最好的印证。

服务遂宁——

高新技术研发是人才融入地方发展的大舞台

人才是第一战略、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人才更是竞争之基、转型之本、跨越之钥,有了人才就能吸引更多的资本,就会带来更多的项目,更能充分地激发各种生产要素的活力。

作为遂宁市人才顾问,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高唯为推动遂宁人才发展而来。参加此次“海科会”,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一些年轻优秀的海外人才推介到四川、遂宁来干事创业。要吸引海外项目和人才来国内发展,特别是在绿色转型发展中,新能源、新材料研发是高端、高素质人才融入地方发展的大舞台。但同时值得思考的是,要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遂宁还应该多出措施、多下功夫。

当前,我市正处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新形势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医疗卫生领域,这样的紧迫感让市中心医院院长陈拥军的体会最深刻。他表示,这次来到“海科会”,希望结识到更多的青年才俊,通过更多更好的形式来推动医院的发展。在这种紧迫感的驱动下,在这样的人才理念的引领下,市中心医院硕士、博士生总量达390余位,在全省同级医院中排名第一。

在“人才强市”战略的推进中,遂宁牢固树立“人才优先”的理念,始终把人才作为最宝贵的资源,以识人的慧眼、开放的胸怀、聚才的良方,广开贤路,集聚人才,留住人才。

如今,来到遂宁、扎根遂宁、建设遂宁的高层次人才越来越多。开放的遂宁,成为了他们最温馨的“家”。 (全媒体记者 王维 何光华 成都报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