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船山区将开展“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文化活动 180余场活动展船山发展新面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5:42: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宋敏摄)党的十九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实现中国梦、四个全面目标的一次重大会议。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船山区将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文化活动,此次活动由船山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广局承办。

今日(9月11日),船山区召开了“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文化活动新闻通气会。船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袁旭作活动发布,船山区文广局局长彭文、南津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勋、团区委书记邓加阳作相关活动情况介绍。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以“展示新成就、歌颂伟大的党”为主要内容,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突出展示十八大以来,船山区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据介绍,系列文化活动时间从9月起至今年底,为期3个多月,期间将组织开展各类活动180多场。活动共由“艺术船山、书香船山、运动船山”等三大部分组成。其中艺术船山部分主要包括机关干部歌咏比赛、川剧惠民演出、精准扶贫专场文艺巡回演出、“送文化走基层”文艺展演等内容;书香船山部分主要包括“船山讲坛”公益讲座、“书香船山·你荐我读”读书活动、“传承国学∙诵读经典”、读书活动进校园进社区等内容;运动船山部分主要包括中小学生篮球比赛、网球比赛、全区工间操展演、村(社区)运动会等内容。同时,系列活动涵盖了船山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园区等党政、企(事)业单位等。包括文艺、文学、体育等各类活动形式,包含音乐、舞蹈、摄影、书画、征文、演讲、论坛、座谈等多种表现形式。在活动设置上,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体现接地气、扎根基层、扎根群众的特性。

船山区将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艺繁荣发展,着力讲好船山故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船山推进“三区”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