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科会”举行 遂宁共签约项目19个揽金144.3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6:4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遂宁市委、市政府颁发人才顾问聘书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高唯接受记者采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9月11日,由国务院侨办,省委、省政府,九三学社中央指导,遂宁市委、市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外侨办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遂宁推介会在成都市举行。遂宁共签约项目19个,签约总金额144.3亿元。

    据遂宁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遂宁已探索出绿色发展模式,走出一条生态、低碳、循环、高效的发展道路。并确立了到2020年经济总量迈上1500亿元、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突破100平方公里、人口突破100万的发展目标,致力建设成渝城市群的战略支点、成渝经济区快速增长的经济崛起区、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区。

    推介会上,遂宁市委、市政府向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高唯,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原副校长魏于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献昌颁发了人才顾问聘书。会上还推介了遂宁人才政策、重点园区和重点项目,举行了“开放合作·绿色发展”对话等活动。活动中共签约项目19个,签约总金额144.3亿元,项目覆盖科技服务、智力咨询、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制药、装备制造等产业。

    据悉,近年来,遂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政产学研用”创新创业体系更加完善,融入成渝、配套成渝取得重大进展;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大力实施“遂州英才七大计划”,近年来累计引进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1400余名,建成以国家级“遂创汇•创客360”“远成众创空间”等为代表的各类众创空间50余个。遂宁,正逐步成为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和侨商来四川及西部地区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理想之城。另外,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遂宁投资和创业,遂宁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对高层次人才提供最优的待遇、最大的支持、最好的服务,切实解决高层次人才来遂居家后顾之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