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科协宋军一行莅遂视察科学技术事业发展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1:1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8月7日,中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率队莅临遂宁,先后深入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中国规划学会遂宁服务站了解其建设发展情况。中国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苏青,中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兴平参加视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市委副书记郑备,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陪同视察。

宋军一行来到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详细了解物流港整体规划和发展情况,并参观了威斯腾西部铁路物流园、远成国际会议中心等。远成西部现代物流园区现已建成专线物流区、仓储配送区、停车服务区、服务配套区、商务办公区、绿色休闲区六大功能区,为市内及川渝地区物流商贸企业提供包括零担货运、配送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商务办公、服务配套、公共物流信息平台及交易基地、第三方物流解决方案以及国际货物联运等多种服务。截至目前,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已引进包括3家世界500强、8家上市公司在内的重点项目100个。2016年,物流港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成为川中区域性物流业枢纽中心和四川省重要的物流枢纽中心。

宋军一行详细了解物流港整体规划和发展情况

今年7月,《遂宁市打造国际物流港建设千亿产业城工作方案》出台。 “十三五”期间,遂宁将以拓园、活园、强园为发展主线,以“物流 ”为重要抓手,以商贸物流、新材料、机械与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加工等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思路,将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打造成为“辐射半径大、物流服务功能完善”的国际物流港、产值超千亿元的现代物流产业城。

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宋军指出,遂宁现代物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成效明显,关键在于契合点、切入点找得准,很好地把创新驱动合理运用到产业发展中。希望遂宁强化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能力、创新产业和创新产品的发展,更好地推动现代物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提档升级。

宋军一行了解中国规划学会遂宁服务站情况

在中国规划学会遂宁服务站,宋军一行实地查看了服务站运行情况。得知服务站在创新提升、人才对接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和地方创新发展,并把遂宁经验推荐到全国有关平台后,他希望服务站继续发挥功能作用,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内容,努力形成更多先进经验。

宋军一行还来到莲里公园,实地了解了遂宁生态环境保护及绿色经济发展情况。双方就遂宁推进绿色发展交换了意见。

通过现场视察,宋军对遂宁科学技术事业发展情况有了系统深入的了解。他指出,近年来,遂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各级科协组织积极主动作为,平台资源整合有效,助推企业发展有力,特别是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值得肯定。希望遂宁严格按照中科协、省科协的部署要求,着力创新驱动,强化成果转化,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模式,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他还表示,中国科协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遂宁科技事业发展,把更多人才、信息、专利等方面资源集聚到遂宁,让它们在遂宁真正落地生根、发挥实效,更好地推动遂宁经济社会发展。

(左二苏青)

同日(8月7日),中国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苏青一行来到遂宁市科协向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并相信了解了市科协建设情况,同时就近期科协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