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网络大V采风河东 见证河东发展新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8:2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实习记者 蒋林蕊 胡新娣 记者 欧欢)看新型环保垃圾桶提升居民生活舒适度,参观地铁隧道般的地下综合管廊,到古镇感受古色古香的独特风韵……9月4日,包含遂宁网络大V、相关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在内的50余人组成的采风团,走进遂宁市河东新区,共同见证河东的变化和美丽。

“小区200米辐射范围内,配套有医院、学校、市场、公园等配套设施,满足居民生活、休闲等需求。”走进河东联福家园,高标准的建设令众人眼前一亮,最引人注意的是小区楼下的新型环保垃圾桶,“这种垃圾桶分为三类,有害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投入垃圾口的开关采用智能按钮,常年无异味,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舒适度。”小区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箱上标贴有垃圾分类生活小常识,能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综合管廊建成后能避免街头交错的网状电线电缆,城市道路也不会被反复开挖了。”在河东地下综合管建设现场,采风团一行相互交流着。记者看到,整个管廊就像地铁隧道,可供工人及小型检修车在内行驶。“所有的水电气等管线全部放到综合管廊里后,还能减少道管线事故频发等城市病。”综合管廊解说人员补充道,下一步综合管廊里还将安装照明、通风、消防及监控等设备。

参观和采访过程中,采风团一行对河东新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河东新区发展迅速,变化超出想象,具有城与山水交融,山峦与城体在水中共映的绝佳自然条件,同时,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风貌秩序管理,实现了“让城市在绿水青山中自然生长”。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充分利用手中的媒体资源,通过不同视觉和各自平台,全方面展示河东新区取得的新成效、新面貌。

近年来,河东新区以“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建设绿色产业城新区”为目标,通过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全面推进“三城四区五产业”建设,在新型城镇化、现代服务业、民生幸福和深化改革上都取得了相应突破。

作为河东新区建设实现新一轮城市化进程的关键着力点,河东二期的建设将顺应场地山形水势,采用岛状发展、绿网渗透的城市布局形态,营造山水城相融的城市空间。而当天采风的任家渡棚户区改造、五彩缤纷路北延景观带、中环线二期段、洋渡实验小学等均属于河东二期重点项目。

据河东党工委副书记刘小龙介绍,未来河东二期还将打造接近1000亩湖面的“东湖”,计划在2017年底完成东湖雏形,围绕东湖进行一些商业的布局,形成集住家、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宜居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