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科知局局长胥晓兵:打造遂宁创新创业城市新名片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1:23: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毛中胜  

“遂宁市致力打造‘生态旅游城、创新创业城’等城市名片,今后将着重打造创新创业城市新名片,整体提升城市创新创造形象。”遂宁市科知局局长胥晓兵说。

胥晓兵表示,遂宁市正处于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的关键阶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当前迫切需求。他介绍,近年来遂宁市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全力打造创新平台和载体,筑巢引凤,以吸引“双创”资源和人才。畅通创新创造体制机制,完善创新激励政策,把“双创”全面纳入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转型升级等提质增效的政策措施。不断整合创新资源,实施“遂州英才”工程,开发“双创”金融产品,提升科技创新服务,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厚植创新创造的文化沃土,举办各种大型“双创”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人人参与的“双创”局面。

“遂宁市几届市委、市政府一直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这不仅是口号,而是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中。”胥晓兵告诉记者。他提到,遂宁在建市时工业基础薄弱,重工业、重化工等重污染企业少,主要以轻纺业和食品业为主,这为遂宁市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遂宁市大力倡导绿色新型农业,积极打造绿色旅游城市名片,大量引进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绿色化工等新兴产业,寻求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的平衡,努力建设“四川最美”的二线城市。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过去大家都争取资金和项目,实际上人才才是发展的关键。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胥晓兵透露,遂宁市将出台差异化化人才政策,从创业补助、创业贷款、创新奖励、财税减免等各方面加强人才保障,为前来遂宁创业的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平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