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自力:加强隐患排查 推动防汛减灾工作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1:00:46)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何光华  

8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到市水务局看望了坚守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省教育厅巡视员、省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导组组长胡卫峰,副市长邓为出席调度会。

杨自力对全市前期的防汛减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防汛减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进一步抓好当前各项防汛减灾工作。要加强对雨情的预测和水情的监测,根据降雨量的大小、降雨的分布对可能出现的灾害进行分析,对重要点位和区域进行实时监测,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安全弦”。要加强对市内江河水情的巡察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严格按照“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核查”的要求,对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消除隐患。要继续做好极端天气的预警预报工作,以短信、网络等多种方式,及时告知群众,提高老百姓的自主防灾能力。要配齐人员和物资,加强对基层监测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培训,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工作;要落实责任,继续抓好值班值守工作,特别是对基层的值班值守情况,市防汛办要定期做好抽查;要继续抓好暗访工作,形成有部署、有检查督促、有考核奖惩的完善的工作体系,以推动防汛减灾工作落地落实。

杨自力强调,当前防汛减灾工作已进入后期,在防洪的同时也要注重蓄水抗旱,对高水位运行的水利工程要加强监测力度,做到防汛与蓄水的平衡。在大暴雨等灾害天气后,要加强对区域内成灾机理的分析、研究、积淀,掌握降雨量、降雨分布等情况与灾害间的关系,以更好地指导全市防汛减灾工作。

会上,市气象局、市水务局、市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全市降雨较常年偏少,高温伏旱突出;市内江河来水较常年偏少,总体呈平稳态势。(全媒体记者 何光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