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技部及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区考察团莅遂考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7:33:41)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何光华  

8月29日,科技部及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区考察团莅遂考察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梅萌,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罗春彦,以及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区的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主持会议。

杨自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80万遂宁人民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为遂宁“双创”工作把脉支招。杨自力详细介绍了遂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科技创新和“双创”工作。他说,遂宁历史底蕴深厚,区位交通独特,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势头强劲;创新资源加快集聚,创新平台有效提升,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军民融合效果初显;完善“双创”服务体系,打造“双创”孵化基地,开发“双创”金融产品,形成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注、人人参与的“双创”局面。同时,真心希望借助此次机会,与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区和科技企业找到更多契合点,进行深度合作,诚邀各位专家、企业家来遂创新创业、共谋发展,遂宁将竭诚提供“零距离”的贴身服务、“零缺陷”的个性服务、“零干扰”的优质服务,让各位朋友在遂安心创业、放心发展、舒心生活。

张志宏在讲话中表示,通过两天考察,遂宁突出的区位交通优势、绿色发展理念和产业发展潜力都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科技部火炬中心是服务创新创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研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机构,此次到遂宁考察,旨在加强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区与遂宁创新创业孵化载体之间的合作,考察团成员均是“双创”行业的顶尖人才,我们希望与遂宁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科技园、高新区等相关人员以挂职、交流、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合作,结合遂宁科技创新实际,共同探讨更好的工作方法来推动科技创新战略在遂宁的实施。在推动以城市为载体的“双创”工作中,张志宏强调,要从降低创业风险和成本、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创业者提供良好优质服务等方面着手,以更开放的姿态,吸引专业的人和专业的服务加入“双创”工作中。同时,希望遂宁不断总结“双创”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全国作出示范。

座谈会上,船山区和安居区汇报了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四川启迪之星与船山区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列兵,副市长袁冰,市政府秘书长付勇,以及各县(区)、园区,市直有关部门、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何光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