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2017第三季度16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智能机器人住进光电产业集群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5:0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今日(8月29日)上午,2017年遂宁市第三季度16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58亿元,涉及生态环保、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作为本批重点项目之一,位于船山区的总投资达60亿元的光电产业集群项目备受关注。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达到100亿元,解决就业近万人问题。

据了解,今天集中开工的167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19亿元,涉及生态环保、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其中,总投资达60亿元的光电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智能手机、智能机器人、光学镜头等光电智能产品为主的高端产业制造基地,预计年产值达到100亿元,解决就业近万人。

“船山区光电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60亿元,规划用地445亩,主要建设标准电子厂房22万平方米及配套基础设施,拟引进摄像头、电子屏、锂电池以及光电类成套设备生产等以手机产业为核心的制造业企业约30家。”开工仪式上,船山区光电产业集群企业代表吴宏波介绍。目前,船山区已引进视派特光电、智能机器人、珩必鑫电子材料、三千万支摄像头、光学镜头等光电产业项目6个。

自2017年初,为实现“加快发展、弯道超车”富民强市的发展目标,遂宁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决策部署,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遂宁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2%;1—7月,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40.49亿元,占全年目标的59.79%,同比增长13.7%,快于全省2个百分点,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据悉,2017年遂宁市第三季度有167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达4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亿元,涉及生态环保、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特别是总投资达60亿元的光电产业集群项目成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焦点,该光电集群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智能手机、智能机器人、光学镜头等光电智能产品为主的高端产业制造基地,预计年产值达到100亿元,解决就业近万人。

在开供仪式上,船山区光电产业集群企业代表吴宏波说,船山区光电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60亿元,规划用地445亩,主要建设标准电子厂房22万平方米及配套基础设施,拟引进摄像头、电子屏、锂电池以及光电类成套设备生产等以手机产业为核心的制造业企业约30家。目前,船山区已引进视派特光电、智能机器人、珩必鑫电子材料、三千万支摄像头、光学镜头等光电产业项目6个。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