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庆市潼南区党政代表团莅遂考察并签署区域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0:06:41)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何光华  

重庆市潼南区与我市山水相连、地缘相邻、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同属川渝城市群主轴地区。昨(28)日,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志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率领潼南区党政代表团莅遂考察并签署区域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陪同考察并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委副书记郑备陪同考察或出席签约仪式。

潼南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圣莲岛和河东新区体育中心,实地考察了遂宁现代物流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情况,对遂宁坚持绿色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城市规划大手笔,产业发展亮点多,海绵城市示范强。

王志杰在签约仪式上说,此次赴遂宁考察是一次合作之旅、学习之旅。介绍了潼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志杰说,随着区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潼南区与遂宁市将在兰渝高铁、渝遂高速公路扩能、涪江复航等重大项目中展开合作,当前要加快推进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建设,此项目作为2016年川渝合作重点项目要尽快启动,力争2020年基本建成。希望该项目成为双方合作的典范,成为国家水利跨省合作的示范工程,潼南区委区政府将尽全力把项目做好,相信在双方共同合作和努力下,该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并发挥作用。

杨自力在致辞中说,遂宁与潼南山水相连一家亲,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潼南区党政代表团莅遂传经送宝、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潼南取得快速发展和辉煌成就表示祝贺,遂宁市委、市政府将秉承“一家亲”的理念,全力配合搞好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建设。杨自力说,两地开展区域战略合作既有坚实基础,又有强烈的现实需求,我们愿意与潼南一道,抢抓机遇、深化合作,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共同推进城际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协作配套、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双方合作一定会再谱新篇章、再结硕果。

签约仪式上,杨自力、王志杰分别代表遂宁市人民政府和潼南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推进区域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同推进涪江干流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建设合作协议》。

潼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世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荣,副区长柳成文,重庆航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大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劲松参加考察。遂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副市长罗孝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志明,市政府秘书长付勇陪同考察或参加签约仪式。(全媒体记者 何光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